苦茶(关注之前看置顶)

自由、疯狂、洒脱,却被囚于名为规矩的牢笼之中

[不季其殊]桃花林,荷花池

灵感来自河南三月下大雪的操作


朝代架空,是一个除了手机电脑之类的和现代零食啥都有的朝代


主CP:桃花仙季×荷花乔

副CP:楠竹顾×迎春花林

红玫瑰江×玉蝶梅柏


服装参考:

乔殊、顾子尧、林致:《一起再出发》除夕小剧场“花灯夜游”

柏闻:《险象环声》小剧场3“故剑”


*


故事的开始


(乡下)


盛夏的夜晚,几个睡不着的老太太搬着凳子在路口吹风聊天,她们围坐在一起,一人拿一把蒲扇,中间的木椅被当成了小桌子,上面放着一盘西瓜和一袋瓜子


等她们聊得口干舌燥的吃西瓜的时候,脸上一直挂着笑听她们聊的不知名老太突然开口


“我倒是听过一个故事”


“什么,说来听听?”


“在几千年前,有一个国家,皇帝爱花,就在城内种了许多花……”


*

相识


城内有各式各样的花,颜色、花期、品种各不相同,每年的春天,城里就特别壮观


风一刮,树上的,花瓣随风飘到其他地方去,地上的,就跟着风晃动


其中花开时最好看、最民众皆知的地方,便是城西那边了


城西边的空地原本是一片池塘,岸上空了很多地方


几年前,皇帝派下来的人在池塘里种满了荷花,岸上则种了一片桃花林


虽说只有两种花,但论景色,这里可不输给任何地方,每年三月到九月,不论城西还是城东的人都会闻景而来


慢慢的,开始有人猜测,是不是有神仙在那片地方守着,所以花才会开得那么好


结果还真让他们说中了


入夜,来赏花的人们都已回去,桃花林里除了安静站着的桃花树什么也没有


突然,花开得最多最旺的一棵树后亮起一点灯光,一个人从树后走了出来,他用灯照了照周围,确定没人之后松了口气,随后开始解挂在树枝上的牌子


季少一一只手拎灯,另一只手去解绳子,嘴里还念叨着


“怎么啥都往树上挂啊,这又不是专门的许愿树……让我看看啊,想让家里的大葱茁壮成长?”


“你是?”


一道声音从身后响起,季少一手里拿着一个写着“我要发财”的木牌,回过头,看到一个身穿粉衣、高马尾、手里拎着荷花灯的人


“完了,这咋解释”季少一在心中想了许多借口,刚想开口,结果那人先说话了


“你是桃花仙?”


“啊?”季少一震惊,季少一不解,他是怎么知道我身份的


“啊不是,我就是……就是一个普通人,来赏赏桃花”


“你身上有仙气”


“……好吧我承认,我是桃花仙,那个,你可千万别传出去啊”


“我要是传出去我也不好过”


“嗯?什么意思?”


“那片荷花池”乔殊指了指桃花林外的荷花池,说道“那片荷花池是我管的,我要是传出去,那些人都会来,到时候我耳朵还不能清净”


“你管的?你是荷花仙?!”


“是”


季少一不敢置信地打量着面前的荷花仙,他虽早就听城东花园里的江恪说这边有一位荷花仙,但一直没见过


今日一见,比想象中的好看多了


特别是那一双蓝色的眼睛


“那认识一下,季少一”


季少一接受了乔殊是荷花仙这个事实,开始介绍自己


“乔殊”


“为什么就没早点发现这个好看的邻居啊”季少一小声嘟囔


“什么?”


“啊,没事儿,诶对了殊殊子,你为什么会在这么晚的时候来桃花林啊?”


殊殊子……这什么称呼……


“我晚上经常会睡不着,就出来散散步,刚好桃花开了,来看看”


“这样啊”


“这棵树,是你?”乔殊指着季少一身后的桃花树问


“对啊,我是整片桃花林里最高、花开得最好的”


季少一说话时脸上露出得意的表情


“嗯,是挺好看,回去睡了”


乔殊一跳,身子腾空而起,越过几棵树来到池塘的上方,身体慢慢进入水中,水面上多了三四个泡泡,泡泡破了,水面恢复了平静


季少一看了看手中握着的木牌,又给挂回去了,把灯吹灭之后,袖子一挥,整个人便消失不见


*

桃花酿,荷花酥


“季少一?你坐在这儿干什么呢?”


傍晚,乔殊拎着一盒荷花酥回到池塘,看见季少一坐在池塘边的石凳上,手支着石桌,眼睛看着池塘发呆,他面前摆着一瓶不知道什么玩意儿和一个杯子,正对面还放着一个杯子


“嗯?殊殊子?”


季少一回过神来,侧过头,冲乔殊露出一个笑容


乔殊走过去,看到了瓶身上的字


桃花酿


“桃花酿?”


乔殊特地把前两个字读得很重,好像在强调什么


季少一的笑容慢慢消失,有些不解地眨了眨眼睛,随后明白过来


“怎么了,那顾子尧都能坐竹椅江恪都能买玫瑰鲜花饼,我不能喝桃花酿吗?”


“没说你不能喝,只是感觉有点怪”


“有什么怪的,虽说……我原本也是桃花,但是,人家老板用的不是这儿的桃花,而是他自家种的”


季少一突然看到了乔殊手上的东西,有点好奇


“你手上的是什么?”


“这个吗,荷花……酥”


“哈哈哈哈哈你还说我,你不也吃你自己吗”


“……季少一,荷花酥只是外表像荷花”


“哦……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又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想到你刚刚的表情哈哈哈哈”


“……”


乔殊刚想回到池塘里,结果被季少一抓住了手腕


“他手腕怎么这么细……”这是季少一刚抓住乔殊手腕的内心想法


“干什么”


“我一个人喝觉得没意思,要不你随我喝两杯?”


“行”


乔殊晃了晃胳膊,示意让季少一把手拿下去,随后在季少一对面坐下,拿起瓶子,给自己面前的杯子里倒上酒,手肘支着桌子,举起酒杯


“来,殊殊子,干杯”


季少一轻轻碰了一下,仰头把酒喝了


乔殊打开盒子,一个个摆放整齐的荷花酥便入了两人的眼


“吃吧”


乔殊把盒子推到桌子正中央,和季少一吃起了荷花酥


“荷花酥的还味道该不错,那殊殊子呢”


“嗯?”


季少一伸手,用指腹抹掉了乔殊嘴角的酥皮,又把手缩回来,舌尖把酥皮带到嘴里


“味道也不错”季少一看着乔殊渐渐变红的耳尖,嘴角微微上扬


乔殊在看到季少一的动作和听到他说的话后,愣了会儿,急忙把指尖上的酥皮拍掉,然后起身,快步走向池塘,进去之前还对季少一说


“剩下的……归你了”


说完就钻进水里不见了


之后外面发生了什么乔殊完全不知道,他觉得季少一可能把整盒荷花酥都吃完了


他悄悄从水里探出一双眼睛,看到了岸上有什么东西,方形的


乔殊上了岸,从草地上拿起那个东西,好像是个盒子,还有点眼熟,打开一看,里面摆着荷花酥,不过盒子里有两个方格是空着的


乔殊又看到刚才放盒子的地方有张纸,应该是垫在盒子下面的,拿起来,上面有句话


“还是你拿去吃吧”


*

近狐者赤,近猫者……


现在是荷花盛开的季节


乔殊正坐在荷叶边用脚尖踢水,水被脚尖挥到空中,落在另一片荷叶上,滑落下来,重新回到池塘中,接着又被踢起来……


“殊殊子~”


听到这个称呼,乔殊不用看都知道是谁


“怎么了”


“你看看,这是什么”


乔殊从荷叶上跳下来,站在水面上,朝岸边走去


走近才发现,季少一怀里有只赤狐,由于季少一的衣服颜色和这只小狐狸皮毛颜色太接近了,乔殊一开始还没注意到


“小狐狸?”


“是啊,可爱吧,今天我上山散步,看见了它,结果它见我就往我身上蹦,不肯下来,我觉得它挺可爱的,就抱来给你看看”


“嗯,是挺可爱”


“它尾巴可软了,不信你摸摸”


季少一说完这话那狐狸一直在动的尾巴就立刻垂了下来,好像在主动让乔殊摸


乔殊的手覆了上去,揉了几下,又摸了摸小狐狸的头和两只竖着的耳朵


“还真是,越看越招人喜欢”


狐狸跟能听懂乔殊说话似的,尾巴摇得更快了


“季少一”


“怎么啦殊殊子”


“你明明是桃花仙,为什么衣服颜色和狐狸一样,在桃花林中过于……显眼”


“嘶……我也不知道啊,小狐狸,你知道为什么吗”


狐狸听到问题之后只是把头埋在季少一怀里,不吭声了


“近狐者赤”乔殊突然冒出来这样一句话


“什么?”


“近狐者赤”


乔殊话音刚落,不知从哪儿窜出只猫


猫来到季少一身边,乖巧地坐在地上,眼睛直勾勾看着季少一怀里的狐狸,舔了舔鼻尖


狐狸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从季少一怀里跳到地上,围着猫转圈,伸出爪子碰猫尾巴、耳朵,还用头拱


猫叫了几声,乔殊听出了叫声中的不耐烦和无奈


突然,猫一个起跳,蹦到了乔殊肩膀上,尾巴围着乔殊的脖子


狐狸急得扒拉乔殊的脚,乔殊一歪头,猫又跳下来,两只动物一前一后地跑了


“那狐狸像你”


“你要这么说那只猫还像你呢”


“近狐者赤”


“近猫者……呃”


“哈——好困啊,补个觉,再见”


*

桃花雪


又是一年桃花开的季节


乔殊去年秋冬季陪季少一聊天玩雪什么的,灵力消耗的有点多了,此时正在池塘里睡觉


可睡着睡着,忽然感觉有些冷,一开始还能忍忍,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准备上岸


快从水里出来的时候,乔殊碰到了硬硬的东西,还有点凉,出来一看,地上、树上全是雪,再一回头,水面上也结了一层薄冰


“殊殊子?你不是在补充灵力吗,怎么出来了?”


季少一一身橙色在这白雪里十分显眼,乔殊只是抬头就看见了他


“水里冷”


“也是,现在应该是春天的,结果下雪了,谁知道这又抽的什么疯”


“这雪来的太突然,我没做好保暖的准备,让我去你那儿暖和会儿行吗”


“行啊,来,我给你撑伞”


语毕,一把伞撑在乔殊头顶


“谢谢”


季少一牵住乔殊的手,往桃花林中走去


薄雪覆在桃花瓣上,纯白的雪把桃花衬得更加粉嫩,雪下得不大,两人走过草地,留下两串绿色的脚印


来到“季少一”(指桃花树)前,乔殊见树枝上挂着的木牌比之前更多了,看了几个,都是求姻缘的


“整天在我身上挂着些牌子,我又不是专门的许愿树”


季少一看了眼乔殊刚看过的牌子,又开始说


“你看看,今天还有不少人来求姻缘,就因为今天下雪,他们说这叫什么桃花雪,下桃花雪的时候去桃花树下许愿定能实现。不是,我都没有一个能和我相伴一生的人,上哪给他们找去啊”


季少一说完沉默了会儿,接着说


“但是吧,我实在想帮他们,可心里又不平衡”


“所以,殊殊子,你愿意当那个,与我相伴一生的人,让我心里平衡吗?”


乔殊听到这话愣了几秒,扭头看着季少一,眯了眯眼,笑着回答


“愿意”


“所以,现在能让我进你家暖和会儿吗”


季少一差点忘了这回事儿了,握紧乔殊的手,袖子一挥,就到了一间房子前


乔殊打量了周围,这儿也种满了桃花,不过,这里更像是另一个地方,没下雪,阳光打在两人身上,即便是没进屋子也让乔殊觉得暖和多了


“现在还冷吗”


“不冷了,谢谢”


*

过年


“殊殊子”季少一单膝跪在落满雪的草地上,手在冰面上敲了敲,发出咚咚的响声


“殊殊子?”


冰面慢慢化开,形成一个窟窿,季少一还没看清他男朋友在水里的哪个地方,乔殊的声音就从背后传来


“怎么了”


季少一回过头,见乔殊站在身后,撑着伞,表情像是没睡醒


“今天是春节,城东边那个花园,江恪让我们过去跨年,你去吗?”


乔殊思考了会儿,然后拽着季少一的胳膊


“走”


————

(花园内)


“小江江,我们来喽”


江恪此时正在花园里找柏闻,听到喊声之后头也没回,就让季少一先坐那儿


“柏大帅哥呢?”


“这不正在找他吗”


“我在这儿。”


柏闻的声音不知从哪从传来,江恪左顾右盼也没看见他


“这儿,就在你后面。”


江恪转过身子,柏闻站在梅花树下,到脚踝的外套的肩上以及头顶都落了雪


“怎么不打伞啊,身上全是雪,手都是冰的”


“我一直待在这儿,没空再回去拿伞了”


柏闻坐在石凳上脱下了外套,想把外套上的雪抖掉,结果又被江恪给披上了


“赶紧穿上,这天多冷啊还脱外套”


又把头凑到柏闻耳边,小声对他说


“你要真嫌热,等回家在床上脱也不迟”


之后江恪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坐在柏闻身边


“这是……”柏闻看到季少一身边快睡着的乔殊,有点好奇


“咳”季少重重咳嗽了一声,柏闻秒懂,乔殊则是被季少一这一声咳给弄醒了,睁开眼,看到一个人坐在一旁


鎏金色的眸子和长发,头发一部分用发带和簪子绑起来,另一部分则是散至腰间,身穿白衣,看起来不染凡尘


“殊殊子你醒了?来,我带你认识认识,这边儿这个,叫柏闻,玉蝶梅”


“坐在柏闻旁边的,江恪,红玫瑰”


“他们俩……一对儿?”乔殊小声问


“对,猜得真准!”


“小乔”


林致在门口边走边向乔殊挥手,身后跟着顾子尧


林致穿着整体白的衣服,衣领、袖口和腰带是蓝灰色,蓝黑的头发在后脑勺被挽成一个丸子,用带有流苏的金色簪子固定住


“没来晚吧?”


“没,你跟他(看一眼顾子尧)怎么样了?”


“啊?我跟子尧吗,我们在一起了,子尧现在会帮我照顾多肉,还给每盆多肉都起了名字,不过……”


“小紫,小翠,小蔓?”


“对”林致露出一个无奈的笑


顾子尧身上是深棕色的衣服,领口和衣服下摆的边缘是浅棕,头发高高束起,绑成一个高马尾,坐在一边不说话,但眼睛一直盯着林致,好像要把他看出个窟窿来


“人都来齐了是吧”


江恪起身,白色长袍上简单的岩红色刺绣从胸前一直到盖住脖子的领口,肩膀、到脚腕的衣服下摆上也有,像燃烧的火焰一样往上蔓延,刺绣在灯笼灯光的下还闪着金色,跟镶了金丝似的


“怎么,你喊的还有别人。”


“没,来齐了咱就……”


“出发!”


江恪说完拉着柏闻的手就扭头朝门口走


“等会儿”


“怎么了老季”


“去哪啊?”


“逛庙会去啊”


“……走!”


————

“殊殊子,你看这个面具,多配你”


季少一从摊位上拿起一个遮了半张脸的带毛的白猫面具,放在乔殊脸上


乔殊用手轻轻推开白猫面具,拿了个用金色颜料画的精致花纹的狐狸面具,给季少一戴上


“这个也挺配你”


“诶呀我说真的,你戴上刚刚那个真和几个月前的那只猫一模一样”


“我说的也是真的啊,你现在和那只狐狸也很像,特别是眼睛”


季少一掏了钱,把这两个面具买了下来


————


好吵


这是柏闻来这儿之后的第一个想法,还有小孩儿踩着他脚了,他从一来就皱着眉头


江恪也察觉出了柏闻的不愉快,跟季少一他们打了个招呼,带着柏闻去了整个庙会的另一片地方——花灯会


花灯会比那边儿安静多了,这里比较偏,没多少人,可在这摆摊的小贩却很多,不同花样的灯放在一起,漂亮极了


挂起来的、放在架子上的、玻璃的、纸的、牛角的……许多灯摆在一起,照亮了整片地方,柏闻将心情表现在脸上,眉毛舒展,嘴角还有一抹笑


“柏闻”


“嗯?”


“买一盏?”江恪朝一盏带把手的、画着一枝白色梅花的灯扬了扬下巴


白如初雪的花瓣,一丛鹅黄的花,在屈曲盘旋的枝干上组一朵朵玲珑的梅花,灯上的画仿佛能让人闻到梅花淡淡的香味


柏闻俯下身,仔细看着灯上的画


“喜欢吗?”


“嗯。”


江恪问了价钱,买下了这盏梅花灯


————


“林致,那里有多肉。”


林致顺着顾子尧的目光看去,在人来人往的道路对面的确能看到一个摊子,上面摆着不少多肉


林致第一眼看到那些多肉是想买的,可他想了想家里的架子……好像快放不下了


“算了吧,家里架子上的多肉已经很多了”


“放不下了?要不再买个架子?”


“不用了”


顾子尧微微张了张嘴,但没说话,过了会儿才开口


“好,前边有卖葡萄的,要吃吗?”


“好啊,走吧”


————

“快看!放烟花了!”


有个孩子手指着天空大喊,人群不再流动,大家停在原地,抬头往天上看去


烟花冲上天空,像一道道逆射的流星,又在昏暗空中肆意地盛开,发出声响,那声音盖过了地上民众的惊叹声


“殊殊子”季少一趴在乔殊耳边喊他


“怎么了”


“我希望我们能一直在一起”


“我又不是烟花,你跟烟花说啊”


“乔殊!新年快乐!”季少一朝着绽放的烟花喊


“嗓子没事吧”


“没事儿咳咳咳咳咳……”


*

花谢了


除夕过去,春天又来了,可能是因为桃花仙季少一谈恋爱了,今年的桃花比去年开得更旺


而且……那些在树上挂木牌许愿的,最后也实现了


别问,问就是季少一认识财神许向安、耕种神许向宁和月老夏予扬


“殊殊子~”


“荷花再过一阵就要开了,这两年也没怎么看过荷花,所以,你欢迎我去赏荷花吗?”


季少一边看着乔殊吃荷花酥边问,乔殊听到之后挑了挑眉


“当然,看荷花又不要钱”


“那就这么说定了,到时候在池塘的亭子里给我留个位置”


“这个我可帮不了你,我不能让他们看着我变为人形,这是规矩,你知道的”


可他们的约定,并没有兑现


季少一对烟花许下的愿望,也没有完成


乔殊去买桃花酿,卖东西的老爷爷告诉乔殊,以后不能再买到桃花酿、桂花糕这些用花做成的东西了


“为什么?”


“唉,别提了,几周前,新帝登基,昨天,新帝下了命令,除了荷花,要把城内的其他花都给弄死,自家种的也不行。我听说,这新帝被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所吸引,就觉得其他花在城内是玷污了荷花,所以才要把那些花都给弄死”


老爷爷说到最后又叹了口气


“除了荷花,那是不是就包括桃花?!”


“对啊,所以我才说,你以后不能再来这儿买桃……诶,你怎么走了啊?”


乔殊没等老爷爷说完就跨上了马,加快速度朝桃花林奔去


桃花林……季少一……


等乔殊赶到时,挨近池塘的桃花已经败了,花瓣落了满地,翠绿的草地被烂了的桃花瓣盖住


现在是桃花盛开的季节,这些树不应该是这样的


下了马,乔殊向桃花林的深处跑,每踏一步,就感觉心脏被刺了一下,很疼


乔殊看到树下有一抹橙色,心越跳越快,像是要冲出胸腔


等他跑到那抹橙色的身旁,见季少一闭着眼,面色部不是一般的白,呼吸有些微弱


“季少一?季少一”


季少一听见有人唤他,睁开眼,待看清那人的面容后,他不紧有些慌,他怕乔殊担心


“殊殊子,我在”


“你……”


“没事,只是消耗了一点灵力,睡一觉就能好了”


“一点?你这样像是只有一点的样子吗?你前几天是不是把部分灵力借我了”


“……是,你在除夕和春天用得太多了,我怕你不够用,在你休息时给你了一些,刚还和那群想砍掉这片桃花林的人打了一架”


乔殊听到季少一的回答后把手放在季少一的胸膛,他手掌周围环绕着白色的光,光进入季少一的身体里,可季少一的脸色没有丝毫的好转


“他们往城东边的花园去了,你先去那找他们”


“你身体里的灵力不多了”


季少一拿掉乔殊放在自己胸前的手,白光立刻消失,季少一两只手扶着树干,强撑着站起来


“我还能挺会儿”


“几个人来,总比一个人强”


“先去城东边的花园”


“可,城东离这儿有点远……”


“你放心,我还能再撑段时间”


季少一见乔殊还是有些犹豫,手攀上他的后脖颈,往前推,吻住了他


“去吧,我就在这儿等着”


季少一送开手,乔殊转过身,朝林外跑,跨上马背后向林深处看去,看到那抹站在树边的橙色,他才骑马往城东跑


季少一看着越来越小的背影,再也撑不住,倒在了地上


乔殊加快速度,赶了三十多分钟的路程,等到了花园,没看到江恪和柏闻,而是倒下的梅花树,以及一地的玫瑰茎


那盏灯溅上了血液,洁白的梅花上几滴鲜红的血十分刺眼


再一上山,迎春花的花朵被踩扁,原先的竹林现只有坑坑洼洼的土地


乔殊双腿一软,向后退了几步,背靠着道路旁的山,耳边不断传来嗡嗡声,脑子只有一个想法


回去找季少一


但真正赶到桃花林的时候,那抹显眼的橙色已经不见,而在季少一刚坐的地方,有几片烂桃花瓣,桃花林也不能再叫桃花林了,树上没了花,只剩下树枝在无措地摆着姿势


乔殊在眼眶里打转了一路的泪,还是没能忍住,泪水一滴一滴落在地上,渗进土里


季少一,你怎么没等我回来啊……


*

故事的结局


“那结局怎么样了?”


乔殊本来是睡不着出来转转,走到这儿就听见的老太太们在聊天,刚好听到故事的开头,就躲在路口拐角处听她讲那个故事


乔殊听到这个问题先是思考了会儿,随后无奈地笑笑


结局吗?


结局,恐怕只有乔殊自己知道


结局是鲜艳、热情的红玫瑰失去了他身上的色彩,红色的血液取代了他身上的颜色;是高洁的玉蝶梅的树干被人砍倒,花瓣被风吹到道路上,任人践踏,不染凡尘的梅花,还是被压在了世俗的脚下;是宁折不弯的竹子被硬生生折断,地面剩下了填不上的坑;是迎春花枯萎在含苞待放的时候,从那之后,城内再无迎春花的影子


结局是那棵开花时最美的桃花树再也没开过花,而荷花依旧在他的花期盛开


结局,不足挂齿


不知名老太没有回答那个人疑问,而是朝乔殊所在的位置看了一眼,随后起身,把扇子搁在凳子上,走了


她手上的蒲扇不知何时变成了一把折扇,其中的一个老太太把扇子展开,看到了上面画着的图案


扇子的半边画的是一朵在池塘里绽开荷花,荷花周围还有几片荷叶;另一边画着的是棵开满花的桃花树,花瓣被风吹到了水面上,还有一片花瓣,飘到了荷花上,在空中的,谁也不知道要落到哪里去


老太太把扇子合上,继续和剩下的几个人聊


那几个人又聊了几句就散了,周围渐渐安静,只剩下蝈蝈的叫声


乔殊正打算回去,突然撇到了不远处的树


那树是他在刚来到这儿就有的,一年多了,没开过花,谁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树,下雪时,树枝上落满了雪,它的枝头向远出处伸去,像是一个人身上披了层雪,在向另一个人伸手


可这回,乔殊好像看到树上有什么东西


走近一看,是花苞和一些已经开了的花朵


借着月光和附近人家家里透出来的灯光,乔殊看清了这树上开的是什么花


桃花


这是棵桃花树


可这个季节,不是桃花该开放的时候


乔殊伸手触碰花朵,指尖刚碰上花瓣,那些花苞和花朵就落了地,飘落的过程中,花瓣渐渐变得透明,最终消失不见,乔殊刚看到仿佛只是幻象


“那年的荷花我没来得及看,今年能赶上吗?”


身后传来一阵声音,这声音在安静的夜里十分清晰


乔殊回过头,看到一张熟悉的带着笑的脸,愣了几秒,随后笑着开口回答


“刚好赶上”


“是吗,那可太好了,不过……这儿的路我不是很熟,你能带我去吗”


“行,跟我来”


“谢啦”


“殊殊子”


END.


————

二编:本来想写乔殊买了那瓶桃花酿然后坐在“季少一”下,喝着喝着突然下起了桃花雪,随后又想到那年在桃花雪里给自己撑伞了人不在了


或者是后来又遇见了那只猫,只不过猫身上有伤而且身边的狐狸不见了,想到季少一说自己很像这只猫,来一句“确实像”,不止指的是眼睛,命运也一样,都失去了对自己来说很重要的人和伙伴


但写不出来,而且急着发,就没写


————

三编:


知识点上的,突然感觉这篇好拉

评论(16)

热度(1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